行晚_

翻土ing
仰卧起坐诈尸人
乱炒饭的无良乐子人厨子
蓝湛激推BOT
目前是毫无疑问的蓝湛厨

[忘羡/曦瑶]论同学之间应该如何相处·3

又名“魏婴!蓝湛!你俩能不能消停会儿!”


^^ 校园甜饼


^^ 观音庙后涣哥穿越


^^ 不纠结年龄,一个班好搞


^^ 主cp忘羡、曦瑶,副轩离、澄桑(注意避雷!!!)


————————————————————

3


其他同学们也都陆陆续续回到了教室。


“咳咳!数学练习册第一课是课堂作业!”江澄扯嗓子喊了一句。


“写完了交给谁?”话音未落魏婴便跟了一句。


“交给我……”江澄一脸懵地看着从后排准确先后飞到他桌上的两本练习册。


然后是蓝涣动作文雅地将练习册放在那两本上面。


“呵,真好,还省得我按学号排一遍了。”江澄强颜欢笑着把1号2号3号的练习册摞在一起。


“所以,聂怀桑,你好了没!”江澄暴躁。


“快了快了!还有一句就抄完了!”聂怀桑笔动得飞快。


又有一本交到江澄桌上,他随意看了一眼名字和学号。


温宁。


不,名字不是重点。


妈的4号才是重点!


江澄现在看见5号之前的就烦心。


江澄能怎么办,江澄也很绝望,江澄也不想摸底考才班里第5名啊。


他堂堂理科小王子,偏生败在语文阅读理解上。


江澄尝试寻找安慰,转念一想,迅速得到慰藉。


太棒了!他记得前四号数学都比他低来着!


这不就好起来了吗!


真好,心情舒畅。


江澄正美滋滋地这么想着,随后才发觉出不对劲来。


……似乎名字也很重要。


“温”宁?


除非是体育特长生被分到了五班,其他姓温的……难道不应该都在一班吗?


江澄疑惑地回头看向刚交了作业的温宁。


看起来唯唯诺诺的,一看就是老实巴交总是要被欺负的样子。


唉,似乎挺可怜的。


但学习还是是比自己厉害。


江澄面无表情。


稍微偏转一点角度,一下子就看见后面的魏婴和蓝湛已经快抄完一半英语单词了。


江澄表示不跟这两个整天你追我赶的人比。


你看人蓝涣还闲着和孟瑶聊天呢!


来自初中的经验告诉他这俩人从来就没有超越过蓝涣。


所以你们争老半天第二第三到底图个啥?有本事倒是把第一扯下来啊!


“好了!写完!结束!”聂怀桑将水笔摁回,往桌上一扔,接着把两本练习册推到江澄桌上,“江兄我永远铭记您的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往后定当涌泉相报。”


“用不着你铭记,你什么时候能不抄我的,才是对我的‘涌泉相报’。”江澄把两本练习册收好。


“午休哪门课?”后排的魏婴忽然问了一句。


“好像是语文。”江澄回道。


“几点开始?”


江澄瞟了一眼手表:“讲道理已经开始了。”


“午休我的。”李老师抱着几本书踏入教室,“来来来先把你们的数学练习册收下去,我最讨厌的就是看见你们一个个的低着头在那儿算一堆东西。”


“反正今天咱也没啥好讲的了,先布置一下回家作业,然后自习。”


“yes!”台下有几个同学兴奋道。


“珍惜现在的悠闲时光吧同学们!”李老师抿了一口水,“以后就不好过咯!”


下午反倒没有上午鸡飞狗跳了。


然放学时出现了极为尴尬的场面。


蓝湛站在自己的自行车前,一脸警惕地盯着对面满脸笑意的蓝涣。


路过的魏婴一边仰天大笑一边道:“哈哈哈蓝湛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弟啊……打个商量……”


“不。”蓝湛回绝,“我没有公交卡。”


但是你有。


“唉呀,公交卡好久没有充过值了,恐怕余额已经不够了……”


“步行,低碳环保。”蓝湛一边道一边蹬起自行车离开。


蓝涣捂脸。


“蓝涣,一起坐公交吗?”旁观已久的孟瑶此时走来。


“嗯?好啊!”蓝涣瞬间改变主意了,“姑苏1路?”


“我姑苏1路转云梦3路,云萍小区下车。”孟瑶答道。


“那倒是和江澄一个方向……以前魏婴也是这个方向的,现在他搬到我和我弟家楼上了。如果是公交,那就是姑苏1路,云深小区下车。”蓝涣莫名说起了他们的住址,“楼上四班的江厌离是江澄亲姐,是云梦1路;怀桑和楼上体育特长班的明玦哥也是亲兄弟,都是兰陵2路再转清河1路的……”


“只不过他们大多都是骑自行车,包括我也是,不过今天出了点儿意外……”


“你们这群人关系真好。”孟瑶感慨道。


“毕竟我们这群人从炎阳中学初中部就认识了,这么多年若是不熟悉才算奇怪……”


蓝涣突然有一些迷茫。


刚才的一切几乎都是脱口而出,仿佛习以为常似的。


那么他自己究竟是那个学生还是那个姑苏蓝氏的宗主?


现在是在梦里吗?还是作为姑苏蓝氏宗主时的一切才是一个梦?


蓝涣忽然想起这个世界有一个叫“庄周梦蝶”的故事。


究竟是庄周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梦见自己变成了庄周?


他现在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蓝涣?”孟瑶用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嗯……哦!”蓝涣终于反应过来。


管他谁是谁呢,他永远都是蓝涣。


他此刻眼前的,就是孟瑶。


“那你也总有熟识的朋友在这里吧?”蓝涣问道。


“有是有,不过很可惜不和我同班,而且那也算不上什么好学生。”


“谁啊?”


“叫薛洋,分到二班了;这人小学就和我是同学,一直到现在。他特别讨厌学习,那种拿鞭子抽都不管用的。所以除了他非常喜欢的化学学得非常好之外,其他都是混到年级平均分就差不多顶好了……”孟瑶道,“其实就连老师都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聪明,所以老师们一看见他啊……就是满脸的心痛,估计是想着这么好使的脑子怎么就被这种人拥有了……”


“这么一说倒还真是要气煞那些非常努力学习,却连年级平均分都碰不到的同学了。”蓝涣微笑。


“是啊……”


放学路上一路就这么聊着,倒是惬意。


蓝涣回到家后,看见蓝湛似乎要问什么,却羞于启齿的样子。


“怎么了蓝湛?”蓝涣问。


“……”蓝湛措了半天的辞,最终低声道,“检讨怎么写……”


正在喝水的蓝启仁差点儿一口喷出来。


“咳……咳咳……”


蓝涣张了张口,无言以对。


别问我,我也没写过。


最后是蓝湛硬着头皮咬牙切齿着和魏婴打了一通电话。


蓝启仁黑着脸清晰地听见听筒那边传来的肆无忌惮的大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婴笑得喘不过气来,道:“你、你在楼下等会儿、我、我下去找你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由远及近,最后到了门外。


“哈哈!开一下门!”


最后魏婴强忍着笑意在一张白纸上边写边解释道:“首先标题,就写:关于什么什么的检讨。然后第一段,简单记录一下你犯了什么事儿,因何而犯,以及所犯错误会造成何等影响;第二段,写你的忏悔自责,以及今后将如何改正错误;第三段简单总结一下,就写一点什么‘我以后会尽力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学生’云云的套话。最后,落款。”


魏婴在白纸上列好了大纲,把笔一搁:“一篇检讨就这么写完了!”


“不用感谢哥,哥只是有经验!”魏婴走到门外,最后做了一个鬼脸,扬长而去。


只留蓝家三人凌乱。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