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晚_

翻土ing
仰卧起坐诈尸人
乱炒饭的无良乐子人厨子
蓝湛激推BOT
目前是毫无疑问的蓝湛厨

[忘羡/曦瑶]论同学之间应该如何相处·4

又名“魏婴!蓝湛!你俩能不能消停会儿!”


^^ 校园甜饼


^^ 观音庙后涣哥穿越


^^ 不纠结年龄,一个班好搞


^^ 主cp忘羡、曦瑶,副轩离、澄桑(注意避雷!!!)


————————————————————

4


又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是个好日子……”藏色的手机闹钟铃声响起。


隔壁房间的魏婴率先一个激灵弹起来。


嗯,今天是周五。


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明天是周六!双休日来了!


等等他好像欠江澄一份甜点……


今天没有迟到。


交完了作业……以及检讨,便愉快地开始了今日的课程。


哪成想第一节语文课就出事情了。


李老师抱着一沓作业踩着铃声进入教室,随后放下作业,坐在了讲台边的桌椅上。


“以后课前课代表要来一次办公室,你们老师搬作业也挺累的……”李老师翻了翻最上面的两本,接着道,“作业我都批完了,大部分同学都没有问题……”


“但是呢,我……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事儿,来和你们分享一下。”


同学们即刻竖起了耳朵。


“来来来,魏婴、蓝湛,起立。”


二人茫然站起。


李老师微笑:“解释一下?”


“什么?”魏婴脱口而出,“昨天迟到的检讨我交了。”


“噗……”有几个笑点低的同学已经忍不住笑出来。


“不不不,跟迟到没关系,就是我们的第一次作业。”李老师淡然道,“首先,蓝湛的作业本我是没有看见的。”


“我交了。”蓝湛插了一句。


“啧。”李老师道,“听我说完。”


“其次,我在批作业的时候呢,发现有两本作业本封面上,全都写的是魏婴的名字。”


脑子转得快的同学已经捧腹大笑起来。


李老师装作一脸迷惑地把手中两本作业本给前排同学展示了一下。


“哎真的是哎!”


“妈耶两个魏婴!”


“我去?魏婴有两本?”


“然后你们李老师我呢,非常辛苦地跑了一趟初中部,找到了你们的初中老师……”李老师收回作业本,一步步走向二人,“经过初中老师的字迹鉴定,得出的结论是……”


李老师把其中一本放在魏婴桌上:“这一本,是魏婴的。”


魏婴赶忙翻开看,的确是自己的没错。


蓝湛似乎意识到什么,要伸手去拿另一本。


“哎没让你拿!”李老师往回退了一小步,接着道,“接下来呢,问题就来了……”


“问题一,蓝湛你的作业呢?”


“问题二,这一本写了魏婴名字,却不是魏婴的作业,是谁的呢?”


“然后啊……我开动了我聪明的大脑,仔细一推理!”李老师拍了一下手,“我发现,这两个问题,似乎可以合二为一……”


台下的吃吃窃笑声愈来愈多。


李老师把另一本作业放到蓝湛桌上。


这时候就算是再笨的人也明白发生什么了,纷纷捶桌仰天大笑起来。


“所以二位解释一下,为什么蓝湛你的作业封面上写的是魏婴同学的名字呢?”


蓝湛翻开眼前的作业本,发现里面都的确是自己的字迹。


……但是封面上偏偏就写了魏婴的名字。


这什么情况?


魏婴拿过蓝湛那本作业,看了名字后肯定道:“这字儿绝对不是我的。”


“好了好了,先上课。这件事下课再解决,你们二位再回忆回忆哪里出了岔子,课后给我解释一下,我真是太好奇了。请坐。”


二人坐下后,纷纷陷入沉思。


不可能是昨天。


早上?


记忆回溯……


“英语作业统一给第一排再给课代表!”


“数学作业第二排!”江澄跟着嚎了一嗓子。


“语文作业每一列统一交给第三排同学,收齐了交给我。”孟瑶走上讲台通知。


“理化生第四排!史地政第五排!”


魏婴看也不看地抽出作业袋里的语文作业本,甩向江澄的座位。


“魏婴!把名字写上再交!”江澄正问第二排收数学作业,一眼瞥见了封面空白的作业本,直接甩回去,自己继续催着作业。


“哦!知道了。”魏婴迅速签上自己的大名,再次甩到江澄桌上。


“早课是什么?”聂怀桑问了一句。


“数学。”蓝忘机平淡回道。


“哦,数学啊……”聂怀桑正要把桌上摊着的几本语文作业整理一下,猛地想起什么,一下子扔下手中的一本作业本,“我去数学!我现在是课代表了!”


话音未落便一个箭步冲出教室,以至于未能发现那一本作业扔到了江澄的桌上。


可巧,是蓝忘机的那一本。


可巧,蓝忘机忘了写名字。


江澄刚上交了数学作业回来,就看见桌上仍旧搁着一本没有写名字的语文作业本,于是感到格外火大。


“卧槽魏婴你怕不是个傻的!让你写名字怎么到现在还不写……”江澄低声骂骂咧咧地提起笔在作业封面姓名一栏上匆匆写上了‘魏婴’二字,快速将桌上的作业理好,顺便帮旁边的聂怀桑理齐了作业,将两沓作业本放到一摞,交至孟瑶桌前。


孟瑶一边忙着收统一交给第四排的理化作业,一边简单清点了一下江澄交来的作业本数目,数出两列的作业确实是十本后也就将其放在所有语文作业上,搬去给老师了。


然后?


还有什么然后!


魏婴是真的到了下课都不晓得到底出了什么幺蛾子。


蓝湛回忆起自己是没有写名字,但是后来怎么会写了魏婴的名字他也是真的不明白。


问聂怀桑时,这人连答了三个不知道,并表示自己毫不知情,因为待他帮数学韩老师做完事儿回到教室后,语文作业已经上交了。


最后和江澄一通气儿,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太对。


是哪里都不对!


魏婴表示自己明明写了名字放在江澄桌上;江澄却说明明没有写是他帮魏婴写的。


蓝湛拿起自己的作业本,散发出低气压,转向江澄道:“名字你写的?”


三人静默。


“我去江澄你大爷!你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的沙雕!?”


“我?这?”


“……”


江澄双手合十,闭眼道:“我向您们二位致以诚挚的歉意,周末请甜点以赔罪,乐陵广场见……”


“……建议带上我吗?”聂怀桑默默举手,“明天下午?”


“那就明天下午吧……”魏婴摸了摸下巴,道,“我欠江澄一顿甜点,江澄又欠我一顿甜点,我和江澄清了;江澄又欠蓝湛一顿甜点……”


“唉呀管他呢!反正我和江澄请客!明天下午乐陵广场见!”魏婴一拍桌。


“我能沾个光一起吗?”蓝涣不知何时出现。


“可以!一共五个人,钱够着呢!”


“魏婴!蓝湛!李老师喊你俩去办公室!”孟瑶刚从外面进来。


“同学们我们走!”魏婴一手拉住蓝湛,另一手揪起江澄的衣领,往门外走去。


“等等等拉上我作甚!?”


“你是整个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当然必须拉上你!”


“… 


蓝涣看着三人渐行渐远。


“孟瑶,明天下午有空吗?”


“没有时间,明天下午我有点事儿。”


“好吧。”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