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晚_

翻土ing
仰卧起坐诈尸人
乱炒饭的无良乐子人厨子
蓝湛激推BOT
目前是毫无疑问的蓝湛厨

[忘羡/曦瑶]论同学之间应该如何相处·1

又名“魏婴!蓝湛!你俩能不能消停会儿!”


^^ 校园甜饼


^^ 不纠结年龄,一个班好搞


^^ 有点ooc,但有意思呀


————————————————————

1


蓝涣悠悠睁开眼。


说真的,他一直在消化着方才获取的记忆。


……简直太匪夷所思了。


直到看见了自己所处的环境,再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之后,方才确定自己不是还在梦里。


敲门声骤起。


“哥!快些!今天开学!要迟到了!”是蓝湛的声音,带了一些焦急的情绪。


蓝涣猛地清醒,随后一边感慨着自己多少年没听到蓝湛叫的这一声“哥”,一边开始照着脑海中的记忆开始穿戴。


“三分钟。”蓝涣立刻用起“新学到”的计时方式。


约摸几分钟后,一个穿戴整齐的蓝涣出现在房门口。


蓝湛早已经在楼道里等着了,时不时地抿着唇看看手表。


一向守时的哥哥居然在开学第一天起晚了!怎么办!还等不等!


“噔噔噔噔噔!”一个穿着与他们同样校服的少年从楼上飞奔而下,口里不住地念着:“要死了要死了魔鬼老妈闹钟设晚了半个小时妈的开学第一天怎么能迟到!”


蓝湛看了一眼那少年,刚要扭回头,接着又骤然瞪大了眼看向他。


少年瞥了蓝湛一眼,刚要继续奔下楼梯,却猛然意识到什么,生生刹住了脚步。


目光交汇。


“卧槽蓝湛?”“魏婴?”


魏婴脑子当机了一下。


妈的他老娘只告诉他楼下住了一对兄弟和他们的叔父……


谁**会想到是蓝家的!


蓝湛心道叔父的确说过昨天楼上新搬来了一家三口……


终于知道为什么叔父在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表情有一些奇怪了。


关于叔父口中的藏色……他也知道一些。


魏婴换了一口气,认清事实,接着发现不对。


“不对啊……一向早起的蓝湛怎么还没出门,你快迟到了都。”


蓝湛心道一声你自己不也同样。


蓝湛张了张口,最后只是冲门里喊了一声:“哥!真的要迟到了!我先走了!”


随后在魏婴茫然的目光中冲下楼梯。


比方才魏婴的速度还要快。


“卧槽蓝湛你个阴险小人!你给我站住!”


二楼的大妈正哼着小曲儿,打开门准备去倒垃圾,结果一走出门就看见两道黑色身影前后冲下楼梯。


大妈被吓着了,随后叹气道:“果然还是年轻人有朝气啊……”


魏婴解开车锁一脚蹬起自行车的时候,蓝湛已经到了较远处了。


“蓝湛我一定是和你上辈子有仇!哪儿哪儿都犯冲!”魏婴大喊。


“魏同学应该想想如何才能不在开学第一天迟到。”蓝湛毫不犹豫回道。


“呵!”魏婴冷笑,“我这要是迟到了,你哥就更完蛋!”


二人一前一后把自行车蹬得飞快。


蓝涣出门的时候,已经意识到自己定会迟到了。


于是就干脆不急不慢地准备下楼。


“哟,这不蓝涣嘛?起晚了?”


蓝涣回头,看见了一个挎着包的女子。


“嗯……”


“我是魏婴的妈妈,也是楼上新搬来的。本来还想着怎么把邻里关系打好,这机会不就来了?”藏色眯眼微笑,“我上班正好路过炎阳中学,开车捎你一程应该还能赶上。”


蓝涣惊讶了一瞬:“谢谢阿姨。”


忍不住又问一句:“那为什么不送送魏同学?”


“那个臭小子?哼,我为了防止他整天赖床,严令禁止他在上学的时候乘我的车。”


蓝涣无言一笑。


果然,有的人还是和原来一样啊……


蓝涣奇迹般的没有迟到。


而且比蓝湛魏婴到得还要早。


“叮铃铃铃铃铃!”


“好,该交代的报告那天就说过了,接下来我们先……”


铃声刚结束,魏婴和蓝湛就踩着点准备奔进教室。


“停下!”


二人无奈之下停住脚步,站在门口。


“怎么回事?高中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初中太好了飘了是吧?啊?”老师扶了扶眼镜,厉声道,“叫什么名字?”


“蓝湛。”魏婴抢一步回答,接着狡黠地瞄向蓝湛。


“魏婴。”蓝湛不动声色。


魏婴差点没站稳。


“进来,找位子坐下,明天给我交500字检讨来。”老师在名单上用铅笔划了几笔。


魏婴是初中就习惯了这样的情况。蓝湛却不一样,那可是模范生啊!


魏婴为蓝湛也一起被骂而心中仰天大笑。


蓝湛默默低下头。


两个人灰溜溜走向唯二剩下的两个并排座位,刚放下书包就发现了不对。


不对啊!蓝涣和他们一个班的啊!怎么会只剩下俩位子了?


此时,右边的蓝涣转头给予他们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


魏婴和蓝湛彻底凌乱。


蓝湛:让我ooc这一下!所以老子到底为什么要等你这个没良心的哥哥这么久!


魏婴:魔鬼老妈是不是你!一定是你对不对!你个胳膊肘往外拐的!


蓝涣收到两道死亡凝视。


只不过,蓝涣已经没闲情去管他俩了。


坐在他斜前方的少年已经带走了他所有的目光。


新的回忆里,报告那天,记得非常清晰。


“大家好,我叫……孟瑶。”


蓝涣微微扬起嘴角。


“我们用这节早读课的时间,先把座位定下。”


“只有两列座位是并在一起的,也就是同桌,其他人一人一位。大家先自由落座,老师后作调整。”


毕竟彼此都并不熟识,大多数本就单人座位的同学并未起身,只有寥寥几个站起来。


而并在一起的那两列倒是热闹起来。


“孟瑶同学?”蓝涣小心翼翼开口。


“嗯?你是……蓝同学对吧?”孟瑶略有些讶异地回答。


“对的。”蓝涣问着,“我可以坐你右边吗?”


“当然没问题,我们这两个位子又不是同桌,不必询问我的意见的。”孟瑶抿嘴笑。


“也是。”蓝涣笑着坐下。


二人位于第四排,并排桌的左边两个位置。


单人座位已经被全部坐满,只剩下几个人仍在并排的桌前周旋。


“那个,江兄,我能和你坐一桌吗?”聂怀桑讪笑着问道。


“随意。”江澄随口答道。


“好,说定了!”聂怀桑一把将江澄拉到第三排的并排桌前,自己坐在了左边。


江澄懵了一下。


“我以后背默靠你了江兄!”


江澄扶额,恶狠狠道:“你大哥就在楼上班级,你信不信我转头就告诉他!”


“啊啊啊江兄你不能这样!看在咱初中同班的份上就帮帮我行吧?”聂怀桑蔫儿了。


“呵,呵。”


江澄回完两个字之后突然发现有点不对。


不对啊!他和聂怀桑坐一块儿,那魏婴现在坐哪里啊!


又有几对初中时便是同班同学的熟识也已经落座同桌的位子。


找不到单人座,魏婴刚要习惯性找上江澄,就发现他已经被聂怀桑抢下拖走了。


蓝湛冷漠地看见蓝涣已经高兴地和孟瑶聊了起来。


哦呵呵。


最后只剩下第四排的并排桌。


最后还只剩下魏婴和蓝湛。


“老师,”魏婴毅然决然地举起手,“我请求换个位置。”


老师皱眉:“有什么好换的?就是个座位,又不影响你学习效率,坐下。”


魏婴撇了撇嘴,坐到江澄后面。


蓝湛坐到左边,极为不自在地看了看左边相处极为融洽的蓝涣和孟瑶。


以及蓝涣不知为何莫名靠过去的桌子。


我哥今天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魏婴和蓝湛不由自主地都把并在一起的桌子往外拉开了一点。


“蓝湛!魏婴!把桌子靠拢!”老师一下子就看到了这个小动作,“还有旁边,蓝涣、孟瑶是吧?把桌子分开点。”


老师从未想过,这将会是自己今后的口头禅。


蓝涣意识到后拉回桌子。


魏婴和蓝湛互瞪了一眼,不情不愿地把桌子推到一块儿。


“好了。我们开始早读……”


Tbc.

————————————————————


某晚的保命后记:


1.忘羡的相处模式是真·相爱相杀(就是那种怎么看对方都贼啦不顺眼但是心里又总是想着念着对方)


评论(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