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晚_

翻土ing
仰卧起坐诈尸人
乱炒饭的无良乐子人厨子
蓝湛激推BOT
目前是毫无疑问的蓝湛厨

【忘羡/if】人间纵我(26-30)

# 原著向if线[HE]


# 如果十七岁那年……

[ps:如果在屠戮玄武洞底,他们真的没有等到……]


# 我就是在写“众所周知”的时候把自己洗脑了……[简言之,我要让他俩一起下乱葬岗!]


# BGM见标题[必须安利]


# 甜虐指数:🍬

[甜虐指数仅代表忘羡感情甜度(即不包括其他友情亲情的甜度)(要不然打一颗糖肯定要被打死)


这一章!高能!甜的!

我!爆肝!吐血了!


————————————————


26


“蓝湛,你要不要给它起个名儿?好赖是我送你的第一个正经礼物。”魏无羡敲了敲那琴的琴身,而后重新拿起原先手里的小刀和黑色竹子低头削起来。


蓝忘机轻轻摇头,道:“你取。”


“我?”魏无羡一顿,失笑,“不怕我起一个什么‘随意’?”


“也可。”蓝忘机淡然道。


魏无羡抬起头,笑道:“算了吧,我自己用还好说,给咱蓝二公子的可不能瞎起名……”


魏无羡安静地思索良久,最后突然一拍大腿:“我知道了!”


蓝忘机被他唬了一下。


魏无羡道:“蓝湛蓝湛,你原来的琴,是不是叫‘忘机’?”


蓝忘机道:“是。”


魏无羡念叨道:“这不就好办了吗,借鉴一下起名方式,还要让你深刻记住是我送的。”


魏无羡眉眼含笑,道:“就叫‘无羡’,如何?”


蓝忘机凝眸看了他一会儿,而后道:“好。”


“好嘞!”魏无羡半开玩笑道,“‘无羡’以后就是你的啦!”


蓝忘机低下头,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微微勾起嘴角,耳尖略微泛红。




27


魏无羡将蓝忘机提进洞来的人肉一刀切半。随后拿起其中一半开始捣鼓。


过了半晌。


“好了,万事俱备,只差邪祟了!”魏无羡拍了拍手上的灰,“幸好幸好,这乱葬岗还能翻出锋利些的刀剑来,否则可就难办了。”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递给他的匕首,随意地往刀锋处瞟了一眼,收回目光后顿时一愣,重新看向刀锋处,不禁毛骨悚然。


里面映出的人影不是他自己。


蓝忘机当即甩了甩头,暗暗想着这东西必定用完就得扔,阴气太重了。


可下一秒他便即刻想到,自己所在的地方可不就是阴气最重之地吗?


“蓝湛,准备好。”魏无羡出声提醒道,随后当机立断地咬破了自己的指尖,在人肉上滴了一滴血,迅速收回手。


蓝忘机握了握手中的匕首,担忧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低声数道:“三。”


一阵阴风袭来。


“二。”


“嘻嘻,嘻嘻嘻。”传来诡异的笑声。


“一。”


一黑一灰两团不明物直冲而来。


魏无羡一看见这两个东西,当即放心,松了一口气道:“蓝湛!别管黑的,把灰的逮住就行。”


蓝忘机虽有疑惑,却仍是一个箭步上前,周旋片刻,灰色那只已经被逮住。


黑色那只一见灰色被捉,立刻龇牙咧嘴要扑上去。


蓝忘机一下子就将匕首对准灰色。


魏无羡舒展了一下身体,走向那团黑色,道:“小黑,打个商量来,我们可以把小灰放走,但是你得留下,行吧?”


蓝忘机微微皱眉。


谁知道那团黑色竟然真的格外乖巧地飘到魏无羡旁边。


魏无羡一笑:“好了,蓝湛,放了灰的吧。”


蓝忘机仍是疑惑地照做。


灰色头也不回地迅速飘走,没有丝毫一刻的停留与犹豫。


魏无羡和蓝忘机看到这样的情景,皆是沉默了半晌。


魏无羡打破了沉寂:“我从一本犄角旮旯的志怪录里得知,这种邪祟名为‘双生’,如其名,一黑一灰为双生。论实力,很弱,健壮一些的普通百姓都能将其驱赶,但黑者比灰者强大一些;同时黑者拥有一项特殊的能力——可以通过燃烧自身来溶化各种无生命的物体。”


“双生自幼年时期便互相依靠,黑者不计一切代价护灰者周全,而灰者仅仅将黑者视为玩伴。”


“说真的,我是替黑‘双生’感到不值的。”魏无羡轻轻抓住那一团黑色,“灰‘双生’失去黑者后,不受影响。可若是黑者失去灰者,便会很快消散。”


蓝忘机只是又望了望灰者逃离的方向,轻轻叹气。


“管他呢,不过一种邪祟罢了。”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能解决问题就好了咯!”


“小黑。”魏无羡抬起手,露出镣铐,“看见这个了吗?把它熔到能让我的手出来就好。”


那团黑色包围起手铐,不过几瞬,被熔掉一半的手铐掉在地上。


共四个手铐,皆是如此。


随着最后一只手铐掉落的“咔啦”声,那一小团黑色也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不见。


魏无羡道:“很奇怪吧……明明只是一只邪祟,却比人还要守信无私……”




28


“……都什么玩意儿!”魏无羡烦躁地甩了甩手,“这修为真是他娘的低出想象了……”


先前灵力被压制无法运转,毒蛊抽取修为不受限制,自然影响较大。


现在虽然可以减慢它的速度,只是一旦调动灵力,就会立马感到一丝疼痛,灵力调动时间愈长,疼痛感愈大。


魏无羡闭眸感受自己丹田内的金丹,毫不意外地发现金丹的色泽黯淡了许多,全然没有先前的灵力充沛。


这个地步……估摸着是可以勉强御剑。


不对,是只能。


魏无羡突然感到一阵迷茫。


他们在这乱葬岗做了什么?为了什么?


为了出去。


出去之后能干什么?


什么都干不了。


那为什么要出去?


……


因为一定一定还有人在等着我。


“所以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啊……”不由自主地说出了最后一句。


魏无羡深呼吸了几次,从剩下那半块人肉上撕了一片塞进嘴里。


恶心死了,比监牢里的饭都不如。


魏无羡干脆不吃了,继续削那根黑竹子。


蓝忘机则早已经开始不断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左手拨弦。


又半晌,魏无羡放下小刀,转了转手中的黑竹……不对,玄笛。


他将笛子凑到嘴边,一段云梦的小调子流出,原本死气沉沉的乱葬岗中突然出现一段活泼的笛音,反而显得十分诡异。


蓝忘机被声音吸引,侧目看他,道:“这是?”


“本来就想着瞎削点小玩意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削了只笛子。”魏无羡单手托着脸,另一只手又转了转笛子。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


魏无羡手上转笛子的速度愈来愈快。


“我出去随便看看,就在边上,不超过五步。”魏无羡站起身,走向洞口。


蓝忘机默许。




29


魏无羡走到洞口,深呼吸几下,看了看手里的笛子,慢慢将它向前举起至与肩齐平。


开始有黑色的怨气一丝一缕地向笛子汇聚,萦绕在其周围。


魏无羡的眼眸紧盯着手中竹笛。耳边却忽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又有女子银铃般的笑声。


随后有一丝怨气正要顺着他的手臂绕上去,魏无羡当即吓了一跳,松开手,笛子应声落地。


蓝忘机被这动静影响,随后立马想到魏无羡仍在洞外,便赶忙起身出去。


后来的一幕令他震惊。


魏无羡正有些惊疑地看着右手掌上环绕着的怨气,眼眸微微发红,而在他身前,有一红衣女鬼正欠着身向他行礼。


“魏婴!”蓝忘机一个箭步冲过去,抓住魏无羡的右手。


魏无羡眼中恢复了一片清明,也稍带笑意。


红衣女鬼刚要有动作,就被魏无羡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蓝湛。”魏无羡笑道,“我找到出这乱葬岗的法子了。”


“万不可!”蓝忘机焦急道。


“为何不可?”魏无羡敛了敛笑。


“此非常道,会遭人诟病。”蓝忘机又将魏无羡的右手抓得更紧了。


“……”魏无羡无奈道,“蓝湛,你究竟明不明白?不这样我们就全都出不去!而我们所做的一切不就是为了走出乱葬岗吗?!”


“再说,什么‘非常道’,无非就是无人开创先河;若是遭人诟病,那便遭人诟病!”魏无羡强笑,“蓝湛,松一松手,疼。”


蓝忘机惊觉自己已经把对方的右手掐出红痕,赶忙松开,继续道:“然此道损身,又损心性……”


“你可放心,我熬不到此道损我身心的那一日。”魏无羡道,“人生……苦短,不疯一次怎么对得起自己。”


“定能找到其他方法……”


“我等不到!”魏无羡喝道,随后声音弱下来,“你也一样……”


见蓝忘机又要开口,魏无羡干脆抢话道:“你只需要等着我带你出去就好了!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关心我的事情!”


“因为我!”蓝忘机话卡在一半,却没有说下去。


魏无羡本也不觉得蓝忘机会回答这个问题,他这么一断,反倒令魏无羡悬起了一颗心。


“你什么?”魏无羡立刻问道。


心中再次升起那种莫名的情感,然而想到玄武洞地那一句“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后,却又莫名有一点失落。


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


魏无羡死死盯住半步之外的蓝忘机的浅琉璃色眸子,看着那双眼眸里的自己。


魏无羡一愣。


他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


可是……可是……


可是个鬼!魏无羡一咬牙。人生苦短,不疯一次怎么对得起自己!


格外突兀地,魏无羡轻轻跨了一小步,揪住蓝忘机的衣领,闭上眼微微抬头,一口咬上了蓝忘机的嘴唇。


一切发生地太快,以至于蓝忘机一刹那间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骤然睁大了眼。


随后迅速抓回主动权,左手搂住对方的肩背,咬了回去。


魏无羡一惊。


就着这个情况持续了极长的一段时间。似乎是双方都害怕着结束之后如何解释。


直到最后,魏无羡尝到了一股腥甜,双方这才松开。


嘴唇都破了。


二人几乎是同时低下头去不敢抬眸。


僵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磕磕巴巴道:“额……这个……我可以解释……”


没想到这次是蓝忘机先道出了惊人的一句:


“因为我……心悦你。”


耳朵尖已经红透了。


“无须解释。”


魏无羡终于抬眸,认真审视眼前人,看得蓝忘机心里万分紧张。


魏无羡咧嘴笑了,再一次上前在他唇上烙上一吻。


“你既然都这么说了,我还有什么好解释的呢?”




30


事情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不过就是更腻歪了一点。


魏无羡和蓝忘机用棍子在地上一条一条列举着怨气的利弊。最终权衡利弊,得出结论。


其实这条道并没有与他们原先所想一样邪恶歹毒。


或者说,但凡行正义之事,一切非常道都不是绝对邪恶。


再推进,其实除了损身心,易遭人诟病之外,也没什么大不了了。


对于他们而言,虽说人言可畏,但他们并不在意。至于损身心……


也是的确如魏无羡所言,他们很有可能真的根本活不到此道损害了身心的时候。


反正毒蛊吞的是灵力修为,与怨力无关,如果走了这条路,甚至还能提升实力。


分析来分析去,到头来也争论了一番。最终魏无羡还是吹起了笛子唤来鬼灵;蓝忘机也还是犹豫着拿起了先前被自己放在一旁的《乱魄抄》。


“给,接着!”魏无羡向蓝忘机抛去一样东西。


蓝忘机接住一看,那是一个吊坠,上面挂住的似乎正是魏无羡手中竹笛的缩小版。


“怨力可以直接从这里面取,比外界的怨力稍温和,易于掌控。”魏无羡道,“我建议还是挂脖子上,不然掉了被他人捡去了,若是心怀不轨的人,可不好。”


蓝忘机握了握吊坠:“那你?”


魏无羡举起手里的竹笛:“我这儿可是大号的。”


蓝忘机微微颔首。


“笛子的名字我都起好了……就叫……”


“陈情。”


评论(13)
热度(104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