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晚_

翻土ing
仰卧起坐诈尸人
乱炒饭的无良乐子人厨子
蓝湛激推BOT
目前是毫无疑问的蓝湛厨

[忘羡/曦瑶]论同学之间应该如何相处·2

又名“魏婴!蓝湛!你俩能不能消停会儿!”


^^ 校园甜饼


^^ 不纠结年龄,一个班好搞


^^ 主cp忘羡、曦瑶,副轩离、澄桑(注意避雷!!!)


————————————————————

2


早读和第一节英语课还算得平静。


而广播操时,又出事儿了。


“我明明比你高!”“我确实稍高一些。”


“哎哎哎!都高一了排个队还不会排啊!”老师出声提醒。


“你那是鞋底子厚!”“出操不脱鞋。”


“魏婴!蓝湛!你俩能不能消停会儿!”老师有些生气地喝道,“刚才一节课就想说了,就你俩不肯消停!”


“老师我……”魏婴刚又要说话,直接被老师堵了回去。“魏婴!排蓝湛前面去!不就是个前后位置有什么好吵的……”


蓝涣在后方看得不禁发笑。


不知为何,一想到原来那一对无论什么时候都老要粘在一起的腻歪道侣,现在是这样的相处方式……


真的,太有意思了。


魏婴只觉得今天这一整天都不会好过了。简直一肚子气。


真的气死了!


上午,第二节课,数学。


进来的是一个挺年轻的男老师,长相还不错。


同学们在心里已经默默认可了一波,接下来就看教学方式如何了。


“报道那天我有点急事儿,所以没有和大家见过面。自我介绍一下,我姓韩,是你们的接下来的数学老师。现在我们就算正式认识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姓。


“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一个纯看运气的环节。”韩老师微笑,“盲选课代表。”


“老师!就他!保证你不后悔!”魏婴一拍桌,指向前方的江澄。


“你走开!”江澄一下子拍下魏婴的手。


“好!这位是……”韩老师看了一眼刚贴上讲台的座位表,“江澄是吧?既然你后面的魏同学如此强烈推荐,那么就决定是你了!”


全班忍俊不禁。


“我……!”江澄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不过魏同学你可别蒙我啊,我现在对你们还不太熟悉,只能听天由命了。如果正好选了个靠谱的,那是我运气好;如果……”韩老师一拍讲台,“不靠谱也得给我靠谱起来!”


江澄心不甘情不愿地回道:“是!保证完成任务!”


“好!”韩老师忽略了他稍有些敷衍的语气,笑道,“那么江澄,我允许你找个伴儿一起加入课代表的行列。”


江澄悠悠转过头眯眼看向魏婴。


魏婴差点从座位上摔下来,立马双手合十道:“澄哥,你是我哥,周末请你吃甜点,乐陵广场那家。”


“你说的,不许反悔。”江澄瞬间换了脸色。


“老师,我决定就是我同桌了!”江澄掷地有声道。


“啊?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聂怀桑一脸震惊。


目睹了全过程的全班终于哄堂大笑起来。


“厉害了厉害了哈哈哈哈!”

“‘魏婴坑了我但是他请我吃甜点所以我选择聂怀桑’哈哈哈哈哈!”

“妙啊哈哈哈哈!”


韩老师掩嘴笑出声来:“你们这可真是……妙啊……”


数学课在欢笑声中度过。


接下来的语文课应该是没有那么鸡飞狗跳了。


语文李老师报道当天已经同他们见过面了,并已经全面获得了学生的认可。


毕竟也是一个长得贼好看的男老师。


“我们已经见过了,就不多做介绍了。来来来,我们直接进入盲选课代表环节。”


“老师你和韩老师串通好了?”江澄悠悠开口。


李老师微笑:“江澄同学你知道‘枪打出头鸟’吗?你现在很挑哦。”


“我已经是数学课代表了!”江澄立马反驳。


“没关系啊,我可以跟你们韩老师商量商量呀。”


江澄怂。


“我随便点学号咯。”李老师随性道,“你们学号怎么排的?”


“男女分开,男在前女在后。按摸底考全科排名排序,并列的按年龄排序。”蓝湛淡然道。


魏婴一拍桌子,转向蓝湛,脸色阴沉道:“这就是为什么我跟你分数明明一分不差,却偏偏你是2号我是3号。”


“不过学号而已。”蓝湛答道。


“就这么把自己的学号暴露了?”有人弱弱说了一句。


“嗯,所以,蓝湛你是2号,魏婴你是3号对吧?”李老师摸了摸下巴。


魏婴一愣。完了,要惨啊……


“好!决定了!1号哪位?起立!”


莫名被cue到的蓝涣下意识站起。


“行了,语文课代表就是你了!”


随后蓝涣懵了一脸。


不是刚才不是好好聊着2号和3号到底怎么突然扯到我1号了?


全班也跟着一起愣住,随后再次哄堂大笑。


“哈哈哈哈我万万没有想到剧情是这么个走向哈哈哈!”

“李老师绝对是和韩老师一伙儿的哈哈哈哈!”

“哈哈哈太妙了太妙了!”


李老师笑了几声,道:“都知道韩老师的套路了?那么接下来……蓝涣对吧?来,选个伴儿吧!”


随后补上一句:“和你有默契,关系好就行了。”


接着好像又想起什么:“哦!你们班是有对兄弟是吧!怪不得我看这个1号和2号长那么像……蓝涣你是哥哥对吧?”


“是啊。”蓝涣答道。


“那你可以找你弟搭一下……”


蓝涣转头看了看蓝湛。


……接收到了死亡凝视。


“老师,我弟好像不太愿意……”蓝涣苦笑。


“那再选咯!你想想还有没有和你心有灵犀的人?”


蓝涣猛咳了两下。怎么越说越偏了!?


“当然,如果只是你单方面觉得你和某个人心有灵犀,那我也是……没什么意见是吧!”


这话说完,班级里瞬间“哦~”声一片。


蓝涣觉得自己即将无地自容。


他随意转过头,看见孟瑶给了自己一个微笑。


蓝涣顿时心领神会,笑道:“孟瑶同学吧。”


“好。”李老师点头,在笔记本上记录了几笔,“孟瑶同学站一下,我认识认识。”


孟瑶从容起身。


李老师抬头看见,又问:“学号?”


“9号。”


李老师半开玩笑道:“9号……孟瑶。这就是咱班摸底考第一的同学单方面认为与自己心有灵犀之人。”


又是一片“哦~”声。


蓝涣向孟瑶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孟瑶则温声答道:“没事的。”


上午便全程鸡飞狗跳地过去了。


中午,魏婴想起来他和蓝湛在初二就签订了的和平条约——吃饭与完成班级事务时休战。


第四节地理课下课铃一响,魏婴就立马冲向食堂。


食堂里,蓝湛迅速拿了两双筷子,盛起两碗汤,抓起两个苹果,摆放整齐后入座。


不过一分钟,魏婴也已经端着两盒饭来了。


虽说是开学第一天,可这熟练程度依旧不见生疏。


这大概便是二人一天之中最和谐的时候。


不远处的孟瑶十分困惑:“蓝涣,你弟弟和魏婴……关系真的不好吗?”


蓝涣想了想,道:“他们这……应该算是不打不相识吧?”


“魏婴!”江澄端着餐盘路过,道,“看见聂怀桑了吗?”


魏婴咽下嘴里的一口汤:“没看见,可能还在教室里吧。”


“行吧,估计又不吃饭,在啃面包了。”


吃过饭回到教室,聂怀桑果不其然正在一手拿着面包啃,另一手提笔写着数学练习册。


“让你大哥知道你又不吃饭,定要把你骂得狗血喷头。”江澄把饭卡甩到自己桌上,坐下。


“啊江兄多少年同学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是去食堂吃了饭再回来写这魔鬼练习册,放学之前是绝对不可能交得出来的。”聂怀桑又咬下一口面包,用笔末端点了点桌子,“江兄啊……我这个这道题就不会了啊……”


“看课本,别问我。”江澄冷漠脸。


“啊啊啊啊!江兄!你救救我啊!”


“集合第一课到底有什么难的啊!韩老师要气死了啊!”


此时魏婴和蓝湛步入教室。


几乎是同步抽出桌肚里的练习册,打开笔帽,开始书写。


聂怀桑立刻转换目标,转过身去:“魏哥,蓝哥,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魏婴听到后认真地审视了一遍题目,接着认真地审视了一遍聂怀桑,最后认真道:“治不好,没救了,告辞。”


又低下头去,顺带加了一句:“你边上就坐了一个理科无敌的,何必来问我和蓝湛呢是吧?”


聂怀桑在崩溃边缘。


“行了行了,烦死人了。”江澄翻开崭新的书本,“来来来,我助人为乐,帮助同学……”


聂怀桑感激不尽:“谢谢江兄谢谢江兄!江兄最好了!”


————————————————————

某晚的保命后记:

1.韩老师和李老师暗指我嗑的另外一对cp(懂的人一看到姓就懂了),这里就当是致敬吧


2.江澄5号,怀桑11号,全班20男20女共40人;每个人擅长的科目后面会体现


3.师姐姐夫聂大情姐都在“楼上”


评论(5)
热度(95)

© 行晚_ | Powered by LOFTER